close


一般淺見是「男人在工作時最有魅力」。錯了,應該是在駕駛的時候。沉著、冷靜,對待路面時刻保持禮貌,但在應該把速度感爆發到淋漓盡致的時候,他又絕對不會膽怯。坐在他的旁邊,你會心甘情願地走上每一段長路,因為在急轉彎以前他不會忘記提醒妳「要坐穩啊」;偶爾遭遇驚險鏡頭他又會轉臉對妳笑笑,問妳「有沒有嚇到」。他對待妳就像妳對待自己,輕輕地,唯恐妳有半絲傷痕。

坐在男人的身邊,妳應該學習欣賞他的駕駛姿勢。側臉偷瞄他幾眼,觀察他如何對付車廂外的威脅挑戰,如果他在眼球轉動裏包容了整個世界,妳便永遠不應該下車。
妳應該不經意地伸手輕摸那枝桃木擋桿,這個聰明的男人便會明白妳在心底想著什麼。

摘自 | 愛。江湖‧P.128‧駕駛中的男人_by 馬家輝


---

這本書  讓我徹夜的讀著
馬家輝  把男人  把世景  把女人  把愛情都寫得通透
也寫到我的心坎裏   


在速度裏  彷彿像是一個刺激的永恆世界
當油門踩下時  瞬間爆發的衝力   猶如一股電流通過全身
周邊一切倏地快轉  彷彿  可以讓人短暫忘卻嘈雜擾攘

於是  會開車的男人  愛開車的男人  實在 很令人著迷
應該是因為爸爸還有哥哥吧  從小  我就在他們的快車裏生活 
以及  他們對車熱愛的耳濡目染
讓我從小女孩時期就懂得車子的品牌款式勝過知道芭比娃娃的每季新款 :P

坐在一個  很會開車的情人身邊  總讓我不害怕的想跟著他天涯海角
也不知是哪來的一股把自己的性命安全都交付了也不怕的勇敢 
而  我相信  在愛裏  這是一種無比的信任吧

終於  知道  從前  每次 我總是側臉認真偷瞄著  是為什麼了吧

 

 

--
批ㄟ斯 :  (其實  本篇的梗  應該是這個)
大部份的男人  都很自信自己的開車技術、能力與判斷 
所以若妳愛上一個對開車很有主見且偶爾也愛小快一下的男人 
請儘量不要成為 坐在副駕駛座時一直哇哇叫或不斷下指令的女人 
這樣  應該會  比較可愛也比較得人疼的(吧) ^^

當然  十次車禍九次快  開車還是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