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個很靠近自己的青春的夜晚
台上加在一起將近190歲的四個人
用歌聲帶著我向青春記憶前行

縱貫線super band3.JPG 

圖片來自縱貫線SUPER BAND官網

DSC00011''.JPG
03.07.2009‧縱貫線SUPER BAND @ 台北小巨蛋 | photo by lin via W980

在那個物資不如現在富裕  便利又即時的年代裏
沒有電腦MP3下載  沒有KK Box線上收聽
只有用存了很久的零用錢  買一捲卡帶
放進藏在書包裏的AIWA隨聲聽 
反覆播放的旋律  陪伴著  無論做什麼夢都覺得偉大也無懼的青春

這些歌  有太多記憶  雖然印象或許早已不復鮮明
但  每一段熟悉的旋律  都刻劃著成長過程裏不滅的印記
第一次初嚐愛情的酸甜  第一次叛逆的翹課  第一次跟教官頂嘴
第一次離開家嚐試自由學習獨立  第一次失去  第一次迷失  第一次感到人生茫然

回憶著青春  這種輕飄飄的感覺很好
尤其  當周華健 悠悠地唱出

『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

腦海中  浮現著好多老朋友的可愛笑臉
記起那些共同走過的青春正盛
那些笑中有淚 淚中有笑的輕狂歲月
那些成長過程中曾經溫暖的陪伴
想起  每一階段支撐著我生命的友誼
以為這會是場純屬欣賞不掉淚的演唱會
而  我終於還是感動得熱淚盈眶哩...^^ (真的很愛哭耶  我)

如同演唱會文案所言 : 『 這不只是一場演唱會,這是我們愛過的證明和活過的一生。』

---

最近  心一直隱隱地痛著痛著
突如其來的日常轉折
讓我措手不及  心慌失序
彷彿突然斷了的弦  悠揚的旋律嘎然而止

起床  梳洗  上班  下班  一個人
平靜的日復一日看似沒有不同
但  我清清楚處的知道
魂魄已不在自己身上

這樣的日子裏  碰巧要赴這場演唱會
原以為我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聆聽
但  在熟悉且溫暖的歌聲旋律中
似乎也為自己找回了一些生活的力氣
(我真的越來越堅強了  好像...)

下過雨以後  才會有更清明的天空
相信  這只是一場生活裏突來的雨季
過了  很快就會天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