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裏的片段點滴  常常很零碎
照片  是幫助連結記憶的工具


DSC_0004.JPG 
My Home | 孤挺花

2009_04_20  我很好。

選擇好好記住的應該都要是美好的
那麼  生活裏的辛苦  才能靠得了岸

DSC_0043.JPG

晚春至炎夏  花間最豔麗華美的花 
獨立  明亮與外放   

這是家裏出現過最"怒放"的花   好大好大一朵呀 
嗯~  是說  單身女子家擺這花  似乎不吉 ---> 孤傲的挺拔  ㄔㄟˊ


===
中文 | 孤挺花
別名 | 百支蓮、華胃蘭、喇叭花
英文 | Amaryllis. Barbados Lily
原產地 | 南美洲、巴西
花語 | 華麗之美、喋喋不休
花期 | 三~七月 
花色 | 紅、橙、桃紅、白及紅白相間乳白或具深淺色調、斑點、條紋、或鑲嵌等變化
有毒部位 | 鱗莖
中毒症狀 | 誤食者,會引起嘔吐、昏睡及腹瀉等
特性 | 孤挺花屬於石蒜科球根花卉,株高20--30公分,花莖可高達50公分。
葉帶狀革質,自鱗莖頂端生出
春季花莖自鱗莖抽出,中空圓筒狀,頂端著生花2--6朵,繖形花序,形似大喇叭,
花被6片,花姿清逸悅目。適合庭園叢植、列植美化、切花或盆栽。
開著如百合般大小的花朵,好像正在向誰說著什麼似的


DSC_0017.JPG
麗江戰利品 | RMB30元

應該是手染布之類的  是兩條圍巾
但  誰規定圍巾就一定要當作圍巾   是不

DSC_0022.JPG

我很喜歡門前掛著暖簾   
是一幅美麗景致  也是神秘的想像
風揚起時  燈光投影下  陽光透進來時  都是不同的樣子

常常  一邊點香 聽音樂   一邊望著簾子發呆

許多生活的歡笑美好   都在這簾後
家  永遠是最讓人安心的地方

DSC_0057.JPG
塔羅牌老師贈送的小禮物 

雷火香條 | 艾草葉搗成絨加上宣紙和中藥材捲成的艾草條
艾草 | 辟邪除穢  殺菌趨蟲  感冒氣虛也可燃燒艾草條 

這是老師用來淨化空間磁場的香條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第一次去就愛上這味道
老師說  這是妖怪才會喜歡的味道哩

哈哈~  莫非  我離可以把你變成青蛙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XD


---

一邊看照片  一邊檢視近來的生活細瑣
雖然很零碎沒重點  卻讓人感到心滿意足

謝謝“我很好”小遊戲  
這一個月  讓我不斷在這樣的能量下  轉化許多不小心跌落的心情

如果說  用艾草 藏香來淨化身處的空間是外在的做法
那麼  不斷召喚正向能量來清理心內的不靜與擾動  就是對內在的淨化了


謝謝你  我親愛的朋友~
(你知道  我是在說你吧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