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北鼻"  從小 媽媽都是這樣叫我的
"小北鼻"  是妹妹


在新竹  開車聽廣播  有好多的電台總是吱吱喳喳收不太清楚
於是  為了收聽乾淨的聲音  往往很可憐的 只有少少幾台的選擇

某某天  無意間  發現了一個很清楚  卻永遠在播老歌的電台
而  每次一打開  總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的驚喜
畢竟  突然聽到一些妙不可言的陳年老歌  總難忍  心頭一陣驚訝 
然後  便順勢地勾起了早已被淹沒在記憶裏的青春時光
(啊  當然  大多是勾起很小的時候的童年記憶啦  嘻嘻 ^^")

今天  上班途中  偶然地 聽見這首歌 

這是兒時記憶裏  媽媽最愛哼唱的歌之一
記得  每當她心情好時  辦公室、廚房或是臥室、客廳  就會傳來她開心哼唱這歌的聲音
還有  每次去委託行、珠寶店又盡興地買了什麼回家  然後  在那裡獻寶展示給全家人看的時候  
還有  每當她開心的跟爸爸撒嬌  然後不勞而獲地得到了什麼好康的犒賞之後 
總之  就是她心情high時  她總是愛哼這首歌

而  突然聽到這首歌  無預警地勾起了我極度思念遠方家人的心情
想起兒時  青春時  無慮生活著的幸福  那被捧在手心的歲月
話說我那麼愛哭  於是  果然還是忍不住  因為太思念而握著方向盤哭了起來
(哈  感覺一整個沒用 ^^)

好在  終於要過農曆年  可以去大陸和他們團聚
而  這一趟去  我一定要緊緊擁抱媽媽好多次  還要緊緊牽好她的手
珍惜每一刻 陪在她身邊的日子  謝謝她  給我世間最大最無私的愛 
而  我相信  天上的爸爸也會感應到  並守護  保佑著我們的


想念...  我最摯愛的家人 


個人認為  很經典的一句 

經歷那麼多轉折與無常  真的更深深體會
一定要  好好把握當下啊...


往事只能回味‧尤雅(1971年)
作詞 | 林煌坤 作曲 | 劉家昌

時光一逝永不回 往事只能回味
憶童年時竹馬青梅 兩小無猜日夜相隨

春風又吹紅了花蕊 你已經也添了新歲
你就要變心像時光難倒回 我只有在夢裡相依偎


---
reference...
妙不可言的老歌電台(桃竹地區)
Fly Radio‧飛揚調頻895

 
ps  偶爾播出來的老歌  會老到讓人很難想像  挺妙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