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哪一座城市能像東京銀座這般繁華了百餘年
至今仍不斷引領世界潮流  讓歐美時尚品牌爭相入幕創造旗艦經典?
也許可以這麼說  時尚名牌是懾服在銀座的石榴群下
因為銀座本身就是一座超級旗艦    [摘自 La Vie | No.49 May 2008]


不同於青山  表參道或六本木的年輕新興時尚氛圍 
銀座這座城  散發著百餘年來持續鋒芒的優雅尊貴氣息
再度造訪銀座  整個街道更加倍地籠罩著濃郁的奢華氛圍
抬頭放眼望去  世界各大經典時尚品牌旗艦店一棟接著一棟映入眼簾
拿著相機  猶如迷眩般  不知從何拍起  一切之於我的心與眼  都太巨大  太巨大了

 

短短從銀座2丁目走到8丁目  眼花撩亂的
Tiffany、BVLGARI Tower、ALFRED DUNHILL、Cartier
Louis Vuitton、Chanel Tower、CHAUMET、PRADA
Ferragamo、MONT BLANC、SWAROVSKI、GUCCI GINZA
Dior GINZA、ARMANI GINZA TOWER、Hermes
BOTTEGA VENTEA、MIKIMOTO GINZA... 等等等
外加一間2008.9.13剛剛開幕的H&M


嘴裏的驚呼從走出地鐵站踏上這街道起便沒停止過
每一個品牌以都想以最大的建築表徵宣揚自己的影響力
每一棟建築都由世界知名的建築大師操刀  在這個場域競相拔地而起
妝點著整座城  猶如奢華的海市蜃樓  將商業行銷發揮至極至
建築結合時尚  相互輝映著  即使不買名牌  它也已經成為另一股力量
讓人們駐足停留  觀望  夢想  並深深地記得它  成為了城市旅遊的新興景點

 
2004年12月  真正震撼人心的指標性旗艦店Chanel GINZA Tower
十層獨棟大樓  帶領所有精品旗艦店日後進註銀座必走向獨棟大樓的極至
建築物的整面圍幕玻璃鑲嵌著無數的Chanel雙C Logo  很是驚人

 
這雙C Logo之於現在的我  也僅僅只能是這樣眺望著了  唉...    

 
巨大的Cartier、BVLGARI Tower

 
Oh my god...  我要說的是Aprica 
上一次看到它的旗艦店是座落在米蘭時尚精品旗艦店林立的拿破崙大道
而  這一次  是在銀座  不得不相信  它果然是娃娃車界裏的法拉利 
(也有人說是勞斯萊斯  不過我覺得法拉利聽起來比較屌 嘻嘻 ^^)
果然很適合向來就充滿貴族氣勢的余董家哩  :p

 
入夜後  份外璀璨的SWAROVSKI
高調的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而  我不得不說的是這盛況
9月13日在銀座七丁目開幕的H&M
這是繼香港後  亞洲第二家也是日本第一家旗艦店
這排隊盛況真的讓我很傻眼  足足從七丁目排到了八丁目還沒完  我的媽呀...

    

天色昏暗  人潮擁擠  沒有角架  鏡頭似乎也不夠廣角  (拍不好還藉口很多 ^^)
再加上許多店家是不能任意對著櫥窗拍照的 (門口都有站人)
所以  這麼奢華的場面  只能在人潮中隨意遠遠地拍了一些
又  由於盤纏很少  旅費拮据  於是很想匆匆結束這趟銀座半日遊
而  這一下午的收獲和感想是什麼呢...

 ---> 如果沒有很有錢  還是不要再來比較好吶   哈哈   :p


well... 這是玩笑話

我想  觀看這些  讚嘆這些  並非是要強調崇尚名牌或去陷入無止盡的物慾深淵
旗艦店的存在  多年來演變至今  似乎也不再只是過去印象中商品最齊全的販售點而已
它漸漸變成了一種潮流  一種建築  美學  時尚  甚至是販售著生活態度的一種潮流 
它是城市裏呈現建築之美的舞台  它是城市裏最醒目的地標
而  隨著國家、地域與文化的不同  設計理念、元素的不同 
旗艦店展現出極其多元的樣貌與許多讓人驚嘆的無限可能
我想  無論只是純粹去朝聖  欣賞  還是走進去買包買鞋  
當做是增廣見聞  是一趟極至的感官享受也好  其餘的也不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