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股票張數減半  又適逢股市不斷慘跌
這是這些年往來東京  旅費最為拮据的一次
說好是來探親過中秋的  不能花什麼錢
那麼就好好記牢那些美好滋味就好

親人團聚  無非是最開懷的事
跟著阿姨過著日本家庭的每日生活 
在家吃阿姨做的菜  獨特的和風調裏還帶著點台灣味哩 


 
道地和風味咖哩 
香氣濃郁到不行  甜味(甘い)  微辣鋪陳的恰到好處的和風味咖哩 
搭配飽滿香軟的日本米飯  忍不住要說  阿姨真的很厲害  真的是越來越道地的日本太太了
(哈哈  是說所有作法與部份材料  我當然一如往常的都帶回來了  嘻嘻  下回來吃我的咖哩飯囉) 


甜死人玉米肉片湯
很神奇  就少許肉片和玉米一起熬煮  什麼都沒加  湯頭竟甜的不像話
這是表弟同學的媽媽從北海道娘家帶來送給阿姨家的玉米
看看那每一顆都飽滿紮實的玉米粒  這真的是我吃過  最最香甜且多汁的玉米了 

而  話說去東京  超市是我每來必逛而且總要逛很久的地方


多麼大枝的葱(長ねぎ) 比台灣葱不那麼辛辣  多的是甜味
切末  灑一小撮葱花在熱滾滾的拉麵上 
用麵蓋住生葱壓至熱湯裏  把葱的香氣悶出來  
湯裏散滿葱的香甜  那味道真是迷人

 
日本茄子( なす)  短短肥肥樣子很呆  口感很juicy
切小塊 煎熟或水煮  淋上甜味噌醬汁  就是一道清爽的小菜了

 
此行  我最想吃的就是水蜜桃(もも) 
然後  這麼大一顆  一個只要238円   大約台幣72元 
(拍到這裡  超市的店經理衝出來阻止說  すみません... 這裏禁止照相喔  -_-") 
(啊   趕緊收起相機  嘻嘻  沒關係  反正我已經拍到我想吃的もも了 :p )

 

 
一回到家  等都不能等  馬上切來大快躲頤 
粉嫩嫩地好像小屁屁  (哈  這是什麼形容 ^^)
只能說  實在太好吃了  又香又甜又多汁又...   真的好好吃
有種不虛此行的Fu

 

忍不住一提的番外篇

話說  這天夜裏  可愛的東京小表弟竟然開始發燒

 
阿姨從冰箱裏拿出這個玩意兒
是小人(小孩的意思)專用退燒貼布耶 
可持續貼八小時  真是神奇


睡夢中貼著貼布起床喝水的表弟 

 
啊  第二天  燒還沒完全退
雖然是病気中  但  怎樣都還是要打GAME

 
然後  病気中的表弟  因為發燒伴隨喉嚨發炎  吞嚥會痛
這一兩天  大家都在吃好料  他只能吃這日式稀飯

話說  稀飯 叫做 おかゆ 
原來在日本  稀飯都煮鹹鹹的  裏頭加一點鹽巴調味再打一顆蛋攪拌成蛋花
或是白稀飯加一顆很酸很鹹的醃漬梅子  而  是只有生病的人才吃稀飯的

這些阿姨家的生活滋味  是真實溫暖也令人難忘的
這些年  每次去東京  總能從阿姨那學到一點日式的烹煮滋味
在高消費的東京  生活很不容易  看著阿姨很辛苦地當職業婦女
要照顧家庭小孩  又要兼顧傳銷工作再另外打兩個工來幫忙貼補生活開銷
日夜的忙碌著  我只能說  阿姨很堅強  也很勇敢   

親愛的阿姨  美麗三八的阿姨 
看著妳辛苦的模樣  我真的很心疼
而  我相信  這些都只是暫時  一切都會過去
要一直抱著希望  勇敢往前走 
會啦  妳一定會賺大錢的 
我們都加油 !!

頑張で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