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的最美好 除了陶醉於異地異景所帶來的豐富景致與人文探索外 
莫過於體驗不同生活方式與文化背景下異國美食所帶來的味覺享受
(是說  當然  有時精心安排前去朝聖的餐廳  很有可能是地雷)
由於此行  是單人的遊走  所以無緣嚐試到旅遊書裏推荐的各式餐廳
(一個人在餐廳裏  實在很不好點東西... 而  這也是單人旅行比較讓人懊惱之處)
於是  幾乎每日兩餐  外加tea time or sunset cocktail 都是在飯店裏享用的  
而  幸好  CHEDI 的餐廳非常舒服  而提供的各式餐點也都是相當具有水準的美味料理

---

villa內豐富的早午餐...

管家Intan在Villa圍牆旁摘的
每天  陪著我吃早餐的扶桑花


早餐送來了... (哈  有種被寵愛的fu... :p)

[about villa內早午餐]
入住villa後  妳專屬的管家每天下午或晚上  會請妳先點好明天要吃的早餐內容(房間內有menu)
並確認妳想吃早餐的時間  隔日一早  管家會在妳預定吃早餐前的10分鐘打電話提醒妳
之後  便把早餐送至villa內並且一一的把所有餐食擺設好  (也可選擇在飯店的餐廳吃早餐)
而  妳一邊吃早餐時  管家也會一邊跟妳confirm妳今日的行程
比方說  幾點要請司機備車載妳出門shopping  還有SPA時間及療程的預約
瑜珈課程的安排  晚餐的安排  需不需要幫妳訂餐廳(飯店外的餐廳都可幫忙代訂)
或是任何需要管家為妳處理的事情等等  

此外  妳也可以請管家和妳一同外出shopping  幫忙殺價或提東西
這是CHEDI 另一個有別於其它飯店  對房客非常貼心且尊寵的服務  


Villa內 一個人吃早餐的 "盛況"


我好愛早餐可以吃到白煮蛋 


 而  白煮蛋的最佳拍擋  莫過於black pepper & sea salt


Bread basket


塗很多奶油在麵包上  一直是我的最愛  
(很肥  我知道... 但是  不吃對不起自己啊 :p )


除了奶油  還提供各式果醬  依序是  鳳梨  香蕉  蔓越莓 


每天醒來  都一定要喝的 新鮮pineapple juice 


多麼可愛的方糖

而  連續兩天在villa內吃美式早餐  
最後一天  我選擇到飯店餐廳 
一邊吃印尼式早餐一邊感受田野風情


很小枝的荳芽菜  很甜  很好吃

傳統印尼式早餐 | mix vegetable plate
水煮的荳芽菜  各種豆類  花椰菜及紅蘿蔔 
沾著味道有點類似花生醬的dressing  香香甜甜的  很開胃


印尼式傳統炒麵 
sea food
fried noodles with cashew nut &
dried shrimp


搭配炒麵的各式sauce  依序是  辣椒  紅蔥蒜泥  醃製鳳梨

非常非常好吃的一道印尼小食  至今都很回味
麵條有點像泡麵  拌著煸過的紅蔥和蛋花熱炒  加上鮮蝦
香香辣辣的  淋上一點鳳梨醃製的酸辣
sauce
再搭配腰果與香酥蝦米一起吃  簡直要飛天了  哈哈 :p

於是  忍不住偷問了管家  這道菜會很難做嘛
她說  她叫司機帶我去市區超市買這麵條和佐料讓我帶回台灣
並且告訴了我大致的作法 (還好英文程度在這裡還堪用...^^") 
哈哈  於是  我就這麼樣地把這美味東西  打包帶回台灣嚕 
下次做好  再po給大家看看囉 

---

晚餐


印尼式海鮮湯 
煸過的紅蔥  辣椒絲與花枝組合而成的清湯
有一點香茅味  清爽好喝  印象深刻


麵包
一小碗白白的沾醬是香蕉口味的sauce
沾著軟軟的甜麵包吃  非常好吃


主菜 | 辣味烤雞胸肉佐米飯‧roast chicken with chilli sauce & rice

這是西式吃法的印尼菜吧
烤雞胸搭配辣辣的chilli sauce 真是好吃
而  這米飯  就是產自CHEDI飯店的稻田喔
 
在巴里島(嗯...據過去的旅遊印象  其實應該說整個東南亞吧)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似乎不管吃什麼  只要沾上一點chilli sauce  就會變得好吃
(ㄟ... 不吃辣的人除外喔...)

---

甜點




Black rice pudding

對我而言  沒有吃到甜點  這一餐就不算結束
而  不管吃得多飽  肚子卻永遠都有甜點的位置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這是此行最讓我戀念不忘的甜點 
熬得濃稠的紫米(他們說是黑米)淋一點椰奶  一球香濃的香草冰淇淋   底部搭配香蕉製成的布丁  
oh my god... ...  一映入眼簾  就覺得這是多麼另人意想不到的奇幻搭配啊
而  果然地  這一切搭配所造就出來的香濃口感  一點都不過度甜膩的滋味  真的是美妙到了極點   

於是  一個不小心  我3天  忍不住點來吃了4次  
然後  寫到這裡  我好想好想再吃一口喔....

---

SPA 




SPA完了以後  一邊泡花瓣澡一邊品嚐的茶點

---

sunset
cocktail


strawberry breeze

在巴里島  吃的是早午餐  喝的是sunset
cocktail
在這裡  時間的存在似乎很多餘  跟著太陽和月亮作息就好
不必被時間拖著走  不用急著起床吃早餐  不用趕著路去晚餐
是妳決定過完一天該用怎樣的速度  凡事緩緩地  隨性自在就好

每天作完SPA飯店會在餐廳為妳準備tea time or sunset cocktail  
這一杯
Strawberry Breeze是為正踏上幸福之路的端端點的

微風徐徐  草莓香氣  滿滿盡是甜蜜 
端端  我在遙遠的巴里島為你感到開心與祝福  要幸福喔  :)

---

一直覺得  旅行中的吃食  總能為每一趟旅程增添更多精彩記憶
可能  也是因為我很愛吃也很愛研究的緣故吧
然而  不論怎麼說  餐點好不好吃  錢花的值不值得  真的真的都是其次  
品嚐與體驗的那些點滴過程  才是最珍貴且無可取代的

總是  有機會有能力去到那兒  才吃得到  
而  這已經表示自己是幸福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