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生活  該有怎樣的熱情  才稱得上不枉費
對未來  該成就怎樣的局面  才能說沒白活

賺很多很多錢嘛  有很高很高的社會地位或名望嘛
談過很多很多場戀愛嘛  有著很多很多圍繞的朋友嘛  
旅行過很多很多國家嘛  飽讀了很多很多經書嘛 

雖然以上有些是我很希望自己可以做到的
但  命裏都有定數  凡事不能強求  

每一個人生階段  就用那時最感到自在 快樂的方式去活  
我想  就足夠了

而  拍照  應該是現階段  最讓我快樂並感到心安的事


世間經歷  總有化為雲煙的一天             龍潭‧聖蹟亭
把握每一個當下  應該是最踏實的對待


映。照                                                     新埔‧劉氏家廟


時空錯綜  今夕。何夕                         新埔‧劉氏家廟


                                                                                            新埔‧潘家古厝


怎麼樣都要生長下去的生命力 ~ 之2


如果不是因為深怕練出結實的小腿肚                                新埔‧劉氏古厝後小徑
有礙穿起短裙高跟鞋時的畫面             
我想  我應該也會考慮騎單車上班或玩耍   嗯  我看  還是算了吧


福祿壽三星                                                新埔‧義民廟

「福祿壽」三星  又稱「財子壽」三仙  亦稱「三星拱壽」

福神  為執掌幸福之神
或稱「福星」或稱「天官」有「天官賜福」之意

祿星  掌管人間的功名利祿  
祿 即舊時的官位俸祿  祿星常手持如意
而如意是中國古代的吉祥物  表示合順心意 求名得名 求利得利

壽翁  即生命力長久的象徵  
突額長眉手持拐杖老翁為「壽星」 祈求祂 就可以求福壽綿長  
在常見福祿壽三星畫中 常見祿仙懷抱一嬰孩  故又稱「財子壽三仙」

民間相信「福祿壽三星」會護佑閤家有福得祿和長壽 


---
謝謝Na  帶我參加Nikon攝影班的外拍練習活動
一路上  看到並領略到很多從前沒看過的  也學習了很多
雖然一整天  曬到皮膚發燙  走到雙腳發軟 
但是  拿起相機  便感到快樂與心安  一切都值得了  

那麼  就這麼一直一直不停地亂亂拍下去吧
至少  在現階段  正經歷著的生命中  


記‧May 03, 2008  Nikon攝影班龍潭新埔外拍


---
reference...

福祿壽三仙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