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    幾千里的飛行    從台灣飛到了舊金山
在這個霧濛濛的城市短暫停留了4天後 
再啟程飛去了繁華至極 另人目眩神迷的紐約
花了4天的時間在曼哈頓上中下城 走走停停
然後     從紐約回到了這島上的家
而    果然    履試不爽的
一回到這島上    便嚴重的感冒
這似乎是每一次旅行後必然的代價
 
雖然一回來就病了    但是這小小的病痛是值得的
畢竟    每一次旅程中的見聞與領略    都是人生難得珍貴的體驗

---
@ San Francisco

10年後再踏上舊金山    一切依舊那樣美麗
高高低低的街道    來來往往的叮噹車    霧濛濛的迷離感    是這個城市的美
灣區的景緻    有一種優雅的靜謚    加州的陽光    在這裡明媚的很
嶺南小館    是舊金山china town裏最負盛名的chinese restaruant
那麼愛吃的我當然是不可能錯過    所幸已事先做了reservation
不然    看到排隊的人潮後    恐怕就望之怯步了
秋天正是吃蟹的季節    餐廳裏著名的避風塘炒蟹   
入口後的鮮美滋味果然另人很難忘 
一碗熱騰騰的清燉牛腩煲湯    入口即化的牛腩
和極度入味的白蘿蔔    鮮甜的湯頭    暖了心也暖了胃
廣東菜總少不了燒鵝    雖然鏞記還是讓我最難忘   
但是    這裏燒鵝醬料的酸甜口感    也很讓我感動

---
@ New York City
 
為了省機票錢    於是從San Francisco經Charlotte轉機去了紐約4天
此行    終於一償宿願地    花了一下午在mid town   
逛完了我一直夢想要去的博物館MoMA
 
About MoMA...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收集了自1880年代歐洲藝術革新以來   
直至今日    各個視覺文化時期中的絕世珍品
其中包括了有別於傳統形式且帶有名顯現代色彩的電影及工業設計作品    另還包括    建築與設計    攝影    版畫    繪畫    雕塑    素描    媒體   
裝置藝術等各種類之作品    是世界上最多和最大的現代和當代藝術博物館
(以上文字資料 : MoMA簡介中文版)





---
來到down town的World Trade Center    踏在快把人壓扁的Wall Street  
走走停停地在奢華的Fifth Av.   看到了只在影集中才見過的頂級鞋店Manolo Blahnik   
到Time square欣賞了另人驚豔的Broadway Show     吃了道道地地紐約客吃的H&H bagel



---
紐約的同學宜芳     在我出發前跟我說    她的老公前兩個星期剛買了一艘小船   我這趟去紐約正好可以開船戴我去繞繞   順道去參觀了一場boat show 
 
而    這應該是此行     最特別經驗吧



---
而此行     因為沒有帶到任何可以dress up的衣物     所以和紐約好幾家頂級餐廳無緣 (沒有dress up不能進入)    但是     嘿嘿     我吃到了The best breakfast & brunch in New York City‧NORMA'S     也算是此行的安慰了

 

---
一趟遠行     往往能讓我感到     整個人似乎重新呼吸了一遍
腳下踏著的     眼前看到的     耳朵聽見的     是我們的世界以外的世界
藉由這樣的所見所聞     長點智慧     餵養心靈 
讓這些體驗     一點一滴地潤澤 豐厚我的生命
我想     人們說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般氣勢 
大抵應該就是這樣的一種感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