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農曆新年  最喜悅的千里跋涉 
一心一意與家人團聚  相見的那一刻  總是不忘用力的擁抱


DSC_0013'.JPG


DSC_0014'.JPG 

一年一年又長更大了的元元


DSC_0169.JPG 

九瑞公路 
沿途的白色枝幹  筆直的大道  是這裡我最喜歡的一條路
台灣 → 香港 → 南昌 → 昌九高速 → 九江 → 九瑞公路 → 瑞昌 → 碼頭鎮台資園區 → 家

今年  台灣直飛武漢  沒有走上面的路  卻因為班機太晚沒有汽渡(汽車坐船過長江)
然後  又因為路面結冰高速公路封路  繞著全是石頭路的省道  凌晨兩點  我終於到家了  呼~


DSC_0062'.JPG 

第二天一早  零下-2~-4度 是在寶島生長沒可能體驗的冷
噢~  不...  不是冷   是 冰 冰 冰


DSC_0086.JPG


DSC_0090.JPG

很壯觀的煙火們和鞭炮們


DSC_0094.JPG

哇哈  很妙的電子手槍   還蠻好玩滴~   :P

除夕凌晨拜拜後  全鎮都在狂放煙火和鞭炮 
震耳欲聾  煙霧瀰漫  簡直像是打仗了 
生活在大陸的台灣朋友跟我說  他們可以天天放 一路放到元宵  
呼~  很有小時候過年的fu    砰! 砰! 砰! 把年獸全都嚇跑吧   


DSC_0103'.JPG

這樣不會覺得很擠嘛? 


DSC_0112'.JPG

真的哩  全中國的幸福牌水泥  都和台灣長得一樣 
繼上次成都亞東  再到瑞昌亞東  全都長得跟亞泥花蓮廠一麻一樣
看到這大門  讓我想念起花蓮還有爸爸


DSC_0139'.JPG 

大年初二  陪嫂嫂回娘家  天然的暖爐 
姥姥說  來烤火 天冷來烤個火吧~
(喚客人來烤火就像我們說 來請坐請坐一樣 是一種招待客人的方式)


DSC_0254'.JPG 

嘻~  總是要做個菜  表現一下平常我也是真的有在下廚
啊  什麼我慣用的食材都沒有  於是突發奇想
只有香菇和半島酒店的XO醬  也炒出一盤可口的米粉 
好吃好吃  我都忍不住佩服起自己了 (撥瀏海)


DSC_0037.JPG

千里迢迢從台灣幫元元帶來的變形金剛 
哥~   從前的漂丿少年  現在的好爸爸 (是說 你也變太胖惹吧)


DSC_0045.JPG 

YA~  成功了   元元開心的咧~ 


DSC_0052.JPG 

智翔  你怎麼會已經16歲了呢 
所以  就是說 大姑姑也老了16歲了這樣嘛 (噢~ 我不想承認) 


DSC_0041.JPG 

兩個心肝寶貝 


DSC_0270'.JPG 

每年必吃  我個人相當愛不釋手  呷嘎金散嘴的小橘子 


DSC_0062.JPG 

呵~  很雜亂瑣碎的一篇記敘  寫到這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收尾了  
是說  過年待在九江陪伴家人的假期   也就是這樣細細瑣瑣的


親愛的哥~  辛苦了  加油!! (hug)
我會努力過得幸福快樂不讓你和媽媽擔心的 
相信我  我一直都那麼獨立堅強 勇敢的像個男生不是嘛 

希望很快  很快  能再見到你們 !!!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