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在現在
佛在現在


因緣際會 來到法鼓山
是緣份  把我們都帶來這兒


DSC_0032.JPG

祈願觀音殿前
大悲心起 | 董陽孜墨寶


DSC_0042.JPG



DSC_0037.JPG

被寧靜的山包圍著  俯瞰北海岸與金山


DSC_0098.JPG

觀世自在 | 聖嚴法師墨寶



 


DSC_0101.JPG

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


DSC_0046.JPG

刻著妙法蓮華經及大悲咒 約七萬字 重25公噸 
是當今世上最大的法華梵鐘

「法華鐘」倚立鐘山,與法鼓相對, 是一座具足十方功德及法華悲智的梵鐘,
具足智慧與慈悲,同時也是佛教的 龍天眼目、 如來信鼓 。 每當叩鐘之際,
隨著悠揚清遠的鐘聲,法鼓山弘揚之佛法、《法華經》無上之妙法音、山下海邊
之潮音,溶融而一,就像《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說的「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
清淨慈悲,莊嚴無比。
除夕夜, 以彌陀普佛法會辭歲,在法華鐘鳴 一○八 聲中迎新,
破除三時六根一○八種隨眠煩惱,以寧靜致遠、莊嚴悠長的梵鐘及裊裊的「法華鐘偈」,
穿越吵鬧喧囂,祈願鐘聲震聾發聵 ,遍虛空普悉遙聞,安心醒世貫超三界, 聞塵清淨
證圓通,一切眾生成正覺 。  [資料摘自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DSC_0076.JPG

 大殿外長廊


DSC_0077.JPG

大殿

值得一提的  也是令我相當感動的 是 
這大殿下藏有一地宮  根據導覽的菩薩介紹
這地底埋藏的  是台灣當代(近三百年)的佛教文物與經文等
並註明於西元3000年時才能開啟 (你我 都看不到的)
是聖嚴法師為了傳承  發願千年後為台灣佛教留下見證的用意


十世紀初,敦煌藏經洞的發現,重現了佛教一千多年前保存的各種珍貴文物,震撼世人!
成為現代人瞭解佛教發展的重要憑藉。你是否想過,千年後的人要如何瞭解台灣當代佛教呢?
如聖嚴師父所說:「地宮的現實利益是完全沒有,但是文物的價值是不可限量的。」
今天法鼓山建設地宮就是體會到法鼓山身為當代佛教的重要團體,必定要對佛教歷史有一個
交代、傳承的責任。[資料摘自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這是讓我相當感動也敬佩的精神
傳承與延續  是我們能留給後世子孫最珍貴的寶藏

千年後   能見得什麼?


DSC_0088.JPG

遠望

 

£

站在佛前  問訊頂禮  虔敬祈願
願求清淨心  願行菩薩道

人生  無論順境 逆境
起起落落 都是成長的經驗
沒有真正的苦難  一切都只是心念的生滅


師父說
內心的苦難  增長我們的智慧
生活的苦難  增進我們的福報
心安平安  你,就是力量


謝謝所有我遇見的人 無論待我善或不善
謝謝你們來到我的身邊做我的菩薩
愛我的人  教會我懂得知足感恩 
不善之人  造就我修得慈悲喜捨

 
一日的往返  身體雖累  心卻無比豐盛
謝謝na的提及也謝謝毛毛  才讓我有機緣來到這樣的寶地
感恩一下午導覽師姐  如菩薩般慈眉笑顏的引領 讓我數度幾乎流下淚來


DSC_0128.JPG 


持續
分享善的力量
感恩善的力量
生活 處處都是修行

一切  會更好


ps..
感謝你行前的提醒 
我把心魔妖孽 都留在山那邊了  :p

謝謝你  是我生活裏的“我很好”菩薩

 

£
reference...
法鼓山網站群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你,就是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