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拍照  改變了我很多
我想  是因為視野被延伸了
為了想要拍出更美的照片   所以必須走出去
走出日日夜夜纏繞著的 瑣碎的  熟悉的周邊
去他方感受和現處狀態完全不同的生活世景與風光
其中的驚喜  感動與領略  會讓自己  像生出了新的力量一樣
然後  再回來  微笑便不那麼艱難了... 

好在  台灣真的是寶島  俯拾都有驚見的美
最近  對生命力這樣的題材  感到興趣盎然
南來北往  來來去去這島上的四處與他方  隨意地胡亂拍著
而  總在每一次回頭翻看照片時  莫名感覺到 心內對生命給予的感動
 
整理5月的照片 
這些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小部份

彰化‧福興鄉  曬麵線






拉與曬
空氣裏  濃得化不開的麵香










因為中段較細  水份蒸發快
所以將中段束起  防止水份逸散
 
機器快速生產取代大多數人力作業的時代裡
這島上  仍然有許多地方  許多人  還保有這樣堅持手工製作的延承
每一道步驟  即使再繁瑣都不馬虎  耐心地的遵照古法 
只是  這樣的生產速度  能賺上多少呢 ?  然而  老祖宗留下的技藝才是無價吧 
我想  對傳統的尊敬  延續與傳承   更更需要的 是一股傻氣吧  :)
 
---


農家的門上掛著蒜頭玉米稻草綁成的掛飾  祈求五穀豐收
濃濃草根鄉土的生命力  讓我很感動



誰  不是這樣為生活拼搏著  


這樣吃西瓜的感覺超high的  :p


帶著一點點牛糞味  是記憶裏農村的氣息
終日在都市奔忙的我  漸漸忘了那是種什麼樣的味道
而  說氣味  是記憶的藥引  真的一點也沒錯
這樣的場景和牛糞味道  讓我想起童年時  花蓮鄉下的阿公家

---


對  沒錯  拍的途中很熱又渴  當然是要吃一下涼水
再說  沒有美食作伴的行程未免也太lonely了 
好吃的東西怎麼能不提一下呢   嘻嘻嘻 :p

鹿港市場  手工粉粿冰 

又是一個傳統手工的傳承
又Q又滑又軟嫩  黑糖糖漿好香濃
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 真的好好吃喔
當時真想吃兩碗  可是肚子裝不下了...

---

花絮

有沒有需要拍成這樣... ^^"


 祈求眾神保庇咱事事順利               哇哈..走到哪都要買扇子的我          傑瑞のNikon FM2底片機



除了愛情
拍照是另一個感覺自己存在的方式之一

---

reference...
林‧手工麵線
04.778.3133
彰化縣福興村福興路129巷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