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日  勞工的假期  拜現代交通的便捷
起個大早  搭乘高鐵  來到熱情的南台灣
悠閒的從北台灣到高雄一日遊  竟然不是不可能的事了


湖畔的鳳凰樹


散步途中  人行道隙縫裏長出的小草
怎麼樣都要生長下去的生命力 ~ 之1



我想搬來這裡住  像個被遺落在城市外的地方  
時時能在窗前遠眺  是生活裏多麼幸福的對待




散步湖畔邊  地上的彩繪裝飾




上一次看九曲橋  應該是小學的畢業旅行
我不記得當時懂得什麼了嘛  現在  只覺得  這裡真的很美
那麼遠的一趟路  我想  我沒有白來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小葉欖仁
小小枝葉  恆常望向天空的姿態 不霸氣的小小的驕傲


不知名小花#1  應該是什麼堇之類的  荷包蛋的配色


不知名小花#2  很像假的   會不會其實真的是假的
很像菊水軒鐵盒喜餅裏會有的某一種  奶酥口味  我很愛吃的餅干






不知名小花#3  落了一地  我都怕踩碎了她們   
跟油桐花一樣  很作做地拍了一下

  
落在湖畔的雞蛋花  
巴里島渡假的心願  再繳完萬萬稅後  離我又更更更遠了  ~_~

離開澄清湖  心情有股莫名的激動
激動著怎麼可以這麼這麼快這麼閒散地  還沒過午餐時間  而 
我已經從新竹來到了高雄  而且在澄清湖散完步也拍完照了
還激動地回想著剛剛的寧靜時光和美麗景緻  
還激動地思考著  我要怎樣才能搬來住在湖畔旁

當然  還激動地想大聲說  台灣真的是寶島
一個持續進步的城市  是我對高雄一直以來的感覺


待續‧高雄高雄 | 高捷、公車 & 愛河篇


高雄之於我  是個奇妙的城市
和這城市所有相關的連結  
因為一個曾經突然闖入我平靜愛情生活的女孩  和
多年後  我已經搞不清楚我們之間是誰闖了禍的某某人

不是第一次來高雄  但每一次  都像第一次一樣好奇
為了想看清楚一點  記好這個你來的地方
為了想更親近印象中島嶼南方給人的親切自在與一派爽快

第一站  是我最想造訪的澄清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