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當然,應該就不必這麼辛苦了。我只要默默伸出酒杯,你接下來靜靜送進喉嚨裡,事情就完成了。非常簡單,非常親密,也非常正確。』




很喜歡這段話  出自村上春樹‧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
 
村上說我們的語言終究還是語言,我們住在只有語言的世界。
我們只能把一切事物,轉換成某種清醒的東西來述說,只能活在那限定性中。不過也有例外,在僅有的幸福瞬間,我們的語言真的可以變成威士忌。而且我們 ── 至少我是說我── 總是夢想著那樣的瞬間而活著。夢想著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該多好。

---
威士忌之於我     向來有種魅惑
無數個失眠的夜晚     唯有他能讓我安定入睡
小小地喝一口     喉頭微微酌熱的感覺 
緩緩擴散至全身     於是一個人的冬夜格外溫暖了
微醺暈眩的感覺     彷彿與這世間的苦難都隔絕了
 
來來去去    喝過許多種類的威士忌
最後  我還是最鍾愛蒸餾釀造的single malt

蒸餾耗時  釀造出的酒有種情感 
單一麥芽  香的很純粹也很絕對

而  這不正是愛情嘛 

---
延伸閱讀
村上春樹|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0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