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對生活  對飲食的要求越來越小心謹慎 
什麼東西  總覺得有機  好像就比較健康  比較不黑心
坊間販賣有機商品  食材或餐點的店越來越多
但  我個人認為  或多或少都只是流於名號  內容物卻不見得ok
真正優質  用心的店  常常需碰碰運氣才遇得到


百草三味開很多年了
個人非常酷愛吃涮涮鍋  就算是要我天天吃也不會膩 ^^

而  這是新竹唯一我會一再一再光顧的涮涮鍋店


從前的百草三味沒有現在的那麼講究
記得第一次應該是跟Na一起去的  也想不起來是哪時了
初初的印象並沒有太強烈  感覺和一般涮涮鍋店沒什麼兩樣
基本的菜盤和肉類也是一開始就上  然後再不斷提供有機蔬菜
要說和一般涮涮鍋不同之處  應該是  湯底有很多選擇  以及有讓你吃不完的有機蔬菜
另外  便是  有著許多種類特別的醬料供食客自行調配  而  這也是我喜歡上百草三味的原因之一
(因為受不了  有些店 會送來拌有一大坨沙茶醬的涮涮鍋醬料... -_-)


而  這也就是多年來  百草三味一直秉持的理念 
以清淡的各式高湯作為湯底  強調蔬菜才是主食  肉類不需太多  點到為止就好
就這樣  默默的以這樣的方式  在地經營了好多年  不張揚的  很真材實料的


前些時日  他們換了菜單  並且把用餐的順序也做了調整
不再是菜盤與肉類一併上桌  而是一道一道來  把肉放在最後 
改變你的用餐方式  讓各式多樣的有機蔬食  成為主食  不再只是配菜



那麼  就從一杯黑豆麥茶  暖暖胃開始吧  


 
我最常點的檸檬香茅湯底  &  店家會不斷地一碗一碗送來的各式有機蔬菜



接著  來調醬料吧
醬料  也是另一個讓人感到店家用心的部份

看一下照片右下方的蔥花
看那蔥花  就能約略感覺得到店家的用心和誠意
切得乾淨細碎  有質感  小小細節裏有店家對待客人的心意



醬料種類說明  
不是粗魯粗糙的只是醬油蘿蔔泥  或是整桶的沙茶醬
而是用心調理各式種類不同的醬料供客人選用 
隨你高興要吃什麼味道就吃什麼味道



有機蔬菜菜盤 
裏面有金針菇  鮮香菇  苦瓜  冬瓜  南瓜  等等菇啊瓜啊類的有機蔬菜
第一次發現  苦瓜也能放在涮涮鍋裏  這麼特別也原來挺不錯吃
(以上蔬菜  隨時令變化  每次會略有些微不同)


 
ㄟ  又是蔬菜 
對  就是又是蔬菜  :p


 
菜吃了一段落後  店家會送上幾樣簡單的精選配菜
有  鯛魚片(底下裹著新鮮魚漿很彈牙)  起司油豆腐餃( 這個好好吃)  蔬菜捲  有機黑白豆腐
這個配菜盤  也是每次都略有不同  有時是咖哩油豆腐餃  有時是花枝菠菜餃等等  都不錯吃


 
最後  才是  從主角變成了配角的  我最常點的  松阪豬肉片
肉質很好  也很新鮮  唯一讓我想說的是  ㄟ...   是有點太薄了啦  ^^


此外  整個套餐中  除了蔬菜  配菜和肉類  還有糙米飯  冬粉以及麵疙瘩可供選擇
比較特別的是麵疙瘩  送來時是一糰麵糰(忘記拍)  要自己掰開下鍋煮  很有嚼勁  麵香很濃 
而  這是煮好後  一朵一朵的模樣  很可愛 

 
麵香與甜味滿點的麵疙瘩  很散嘴




老闆娘說  過去  菜盤肉類一起上桌的吃法  讓客人較無法感受他們的用意
會覺得和一般的涮涮鍋沒什麼不一樣  只是有吃到飽的蔬菜  而且是有機的
現在改變菜單及吃法之後  除了更精緻  也能讓客人更明白他們想傳達的想法
強調多吃葉菜或根莖類蔬食  把肉類當作點綴  讓一頓飽餐 更健康也無負擔


而  除了好吃之外  我想更多的是用心吧
堅持著自己的理念並用心經營 
不隨波逐流地一昧追隨時下流行
待客人像朋友一般的親切與誠意 
也是我不斷不斷會去吃的原因吧


又   每次 吃完百草三味  都覺得身體很舒暢  或許也可以說  很暢快
我想  一定是因為  吃一餐百草三味  應該吃下了我平常一星期也不見得吃到那麼多的蔬菜量吧  :p


reference...

新竹‧百草三味
新竹市學府路29號
03.5720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